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19 09:20:00

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总结

2020年以来,镇按照上级安全生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有求,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了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组织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开展了安全隐患治理活动,成效显著,极大地促进了我镇安全生产工作。现就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一环镇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组织召开会议,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了《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计划》和《镇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七进”工作方案》,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了此项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为了广泛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和安全生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各项政策措施,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推进“平安”创建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不断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的安全文化水平,我镇组织全体干部党员人员认真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消防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镇为全镇3845台农用车贴反光条,排查全镇194台农用机的安全隐患,加大宣传力度制作条幅115条,印发《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8000份,全镇84台大喇叭高频次、全天候宣传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客车秋收网约车工作,成立镇、村两级交通检查站23个和劝导站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