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情况总结

时间:2022-02-19 09:10:57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情况总结

根据中共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认真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现就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

局党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做出具体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党组成员担起责任,亲自抓、带头学,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形成合力,确保取得成效。

二、积极营造氛围

我局制定了《林草局关于党的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和学习工作方案》。利用电子屏、条幅、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宣传展示五中全会精神,形成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利用户外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口号3条,制作宣传条幅悬挂2个。加强网上宣传引导,加强对林草行业媒体、网站、微信平台的监管,防止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传播。

三、精心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一是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党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并进行了研讨发言。林草局下设6个支部也召开了支部学习研讨会议6次,引导广大党员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e支部等平台进行常态化开展学习,积极组织党员参与五中全会指示测试答题。

四、到基层进行宣讲

党组成员到基层支部进行宣讲1次,解读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狠抓落实氛围。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继续进行全会精神的学习。

二是高站位、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全市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

三是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年终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