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食堂厉行节约禁止浪费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5 09:41:44

机关食堂厉行节约禁止浪费工作总结

为积极落实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制度

为贯彻落实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乡党委政府及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严格履行本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坚持厉行节约原则,办公室、纪委加强监督,严格管理公务接待,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公务接待活动一律按规定标准在机关食堂用餐。要求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互相监督,确保该指示得以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深入引导,做好宣传工作

乡党委政府专门召开了学习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政府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厉行节约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公众号、微信群、客户端等有效载体相关文章、进行节约打卡;广泛宣传,营造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使厉行节约深入人心,帮助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适量选餐、不够再添、绝不浪费、避免剩餐”的就餐理念、建立正确价值观。

三、认真组织,加强管理力度

乡党委政府为使“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进一步加强了对机关食堂的管理力度,并要求办公室落实专人对工作人员在食堂用餐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饭菜剩余原因,持续改进食堂餐饮工作,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并在机关食堂显眼位置张贴有关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画、横幅等,让干部职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科学优化,建立长效机制

为使“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能够深入人心,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乡党委政府根据平时情况进行分析,采取有效措施,科学优化食堂供餐方式和服务模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深入推动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