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精神文明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3 10:19:22

林业局精神文明工作总结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和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区五届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现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要举措

(一)强化精神文明思想教育。一是认真传达学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工作责任上强化担当、为民服务上践行宗旨、清正廉洁上坚守底线。二是认真传达学习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积极参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宣讲会,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坚持学习制度。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制度,集中学习12次,“一把手”上廉政党课1次,支部大会5次。四是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和“推进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专项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和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五是积极开展五星争创“先锋引领、绿美”活动,增加党员活动室1个,读书园地1个,营造全局文明新风尚。

(二)提高精神文明服务质量。一是继续选派3名思想素质高的中层干部驻镇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二是加强城乡绿化美化工程,实施S105线钓鱼台、山谷等景观节点绿化项目,改善沿线旅游环境。三是切实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先后组织人员深入到镇、镇等我区重点林区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和图片资料,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防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四是切实开展林业技术培训。相继开展了栽竹技术、森林防灭火、森林资源管理、油茶栽植、天然林资源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多次业务培训,提高广大林农林业生产技术和法律知识。五是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组织职工参加工间操、公路车赛等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六是切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每月到帮扶贫困村走访不低于1次,并于1月、11月分别开展温暖慰问活动,确保“脱贫不脱帮”落到实处。七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集中排查20余家餐饮企业和碧峰峡野生动物园,全覆盖检查31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告示31份、通告250余份。八是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活动,召集30余名党员组成突击队,深入受灾严重的镇,参与清理淤泥等工作中。九是扎实推进“创卫”各项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各“联包帮”大院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创城创卫活动的积极性。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果,全局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风气更加浓郁,形成了爱岗敬业、热情服务、礼貌待人的文明风气。但在党建示范创建、工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

2021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促进全局凝心聚力。二是继续开展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林业增绿增效为抓手,把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推进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三是继续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继续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