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28 10:22:56

生态环境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今年4月份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了提高本单位干部职工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创造优良的办公环境、生活环境,根据市爱委会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肺炎疫情狙击战营造了良好环境。现将活动情况做以下总结: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主题,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全方位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改善环境卫生状况。

二、广泛动员,做好爱国卫生宣传工作

动员引导单位干部职工及群众自觉投身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发生和流行,形成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综合治理的浓厚氛围,干部职工和民众自觉爱护城市环境,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提高了爱卫意识。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民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城乡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环境卫生得到根本改观。

三、突出业务重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对辖区内人民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进行了循环式、全覆盖的医疗固废和医疗废水的处置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随后,对问题整改进行了“回头看”。

二是对辖区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循环式的现场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随后,对问题整改进行了“回头看”。

四、注重基础,开展爱国卫生专项工作

(一)通过宣传,让单位干部职工和民众了解到更多爱国卫生知识,自觉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保障了爱国卫生活动取得实效。

(二)结合爱国卫生月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卫生大扫除活动,4月份以来共组织两次大扫除活动,出动人员30多人,确保了单位办公楼内外干净整洁。

(三)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春季灭鼠活动。清除病媒生物、卫生死角,检查了通风口、下水道防鼠设施的建设力度,对地下破损管道进行修补。大力整治办公场所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开展了办公区灭鼠、灭蚊、灭蝇等活动,有效预防了疾病的发生和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