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双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1 10:16:40

应急管理局双拥工作总结

2020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双拥办的具体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县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目标,扎实开展拥军优属单位创建活动,根据年初制定的双拥工作计划,现将2020年度开展双拥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双拥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国家安全、涉及长远的大事来抓,做到有明确的任务指标,有具体的实施计划。为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机关成立了领导机构,落实了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科室及人员,使双拥工作有人抓,具体事件有人办,确保了把双拥工作落到了实处。今年5月,鉴于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了双拥工作的组织力量,使双拥工作得到了切实加强。

二、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

始终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作为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形成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社会风尚。结合冬季征兵、老兵退伍、“八一”建军节、春节等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普及国防知识,提高职工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使双拥工作深入人心。利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和其他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和《防空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国家有关双拥政策和方针,接受党史、军史教育。通过学习,大家对双拥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干部职工开展双拥工作的认同感和积极性,大家决心要认真学习军队的优良传统和顽强作风,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为驻地军队做好服务,为把我县建成川甘青三省区域发展先行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动真情,办实事

依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退伍军人安置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结合军转干部联系制度,积极帮助本单位复转军人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发挥复转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在“八一”建军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来临之际,向本单位退伍军人和家属发出慰问信,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立足行业特点,开展共建活动

与雷达站、县武警中队自2020年结成军民共建对子以来,始终坚持以“团结互助、互办实事”为立足点,努力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政治委面,军民共建活动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把为部队排忧解难作为开展军民共建工作的立足点,把为部队做好事、办实事当作共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春节”和“八一”建军节前夕,局领导带队赴雷达站、武警中队慰问,与部队官兵畅谈军民鱼水情和新形式下的双拥工作,建立起深厚的军民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