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纪委十一月份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8 09:53:56

镇纪委十一月份工作总结

十一月,镇纪委在县纪委、监察局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及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州、县纪委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有力推进了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将十一月份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认真履职,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全面量化目标责任。每周召开镇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纪委文件精神,部署全镇每季度、每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进一步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全镇干部学习贯彻加强作风建设“中央八条”、“省九条”等规定,教育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同时,镇纪委不定时开展作风督查,对违反规定的干部进行诫免谈话、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半年来对11名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十一月份对2名党员进行开除党籍处理。

3、加强班子成员监督。镇纪委及时督促党政领导干部认真填报党员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申报表、领导干部个人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和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情况报告表等相关表格,做到事前教育、强调、提醒,事后了解、检查、通报,杜绝了违纪违规行为(十一月份办理婚庆申报一份)。

二、多措并举,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

1、坚持集中学习。每星期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党纪条规,注重教育在先、告之在先、劝诫在先,做到警钟长鸣。

2、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镇党委下发了《“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方案》的14号文件,成立了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按照州、县纪委要求,教育干部严守纪律,转变作风,清廉为民。镇纪委加强作风巡查和检查,重点检查“八条禁令”执行情况,促使干部勤下基层、多办实事,厉行节约、增收节支,以作风建设的成效取信于民,作风建设得到市纪委督查组的好评。同时,我们还开展了“优环境、提效能、促升级”、“脱贫颂党恩、奔康话振兴”专项活动,营造了务实清廉的服务环境,便民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开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建设环境。

3、组织上廉政党课。11月10日,我镇结合各项工作开展活动,召开全镇镇村干部大会,党委书记骆俊和镇长李贵全分别作了《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勤政廉政》、《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利益观》廉政讲课,会后组织观看了《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镇村干部深受教育。

4、大力推进“文化兴廉”活动。镇机关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腐倡廉宣传标语,加强作风建设“中央八条”、“省九条”等规定,悬挂廉政文化宣传牌,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十一月丘地村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务、村务公开,很受村民欢迎。

三、整章建制,致力源头防腐倡廉

1、为严格公用经费管理使用,推进厉行节约工作,镇成立了财务节支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节约有奖,超支自负。全镇在公务用餐、下乡租车等现象得到遏制,公用经费支出明显下降5%。

2、11月份镇纪委主动参与重点工程建设监督和积极化解矛盾,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升行政工作效能。

3、继续完善村财镇制度。对村级资金、资产、资源进行规范化管理,严格财务审核报批程序,严控非生产性建设支出,及时开展村务和财务公开,财务管理逐步规范。

4、继续完善村级民主监督制度,11月镇纪委到各村指导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1次,协调村务监督委员会与村委会关系,鼓励他们大胆开展工作,村务监督活动参与面越来越广,作用发挥日益突出。例如:丘地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参与村级工程建设的质量监督和验收结算,群众反响良好。

四、惩防结合,全力抓好信访案件查处

11月份,我镇结合县纪委安排工作要求,下发了党风廉政建设民心联系卡,设立了信访接待室和信访举报箱,建立了领导信访接访日制度。镇纪委接访来信来访2批次,处纪委交办件1件,监督检查发现1件,信访工作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