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情况总结

时间:2022-01-14 09:26:56

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情况总结

近年来,街道严格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结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结合街道实际,扎实开展了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的创建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

街道办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将申报推荐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创建工作贯穿精神文明工作始终,召开党工委会认真研究,专题部署,制定创建方案,落实专人抓好落实,做到常抓不懈。

二是严把创建质量。

街道按照“质量第一、好中选优”的原则,安排驻村工作组下村实地摸排、调研,切实严把申报推荐关、检查审核关、公示报送关,真正把创建基础扎实、创建积极性高、创建成绩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的村(社区)、文明家庭推荐出来。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

街道办充分运用网络、手机、宣传栏等各类宣传途径,广泛宣传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调动各村(社区)、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推动掀起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新热潮。

自2018年以来,街道严格按照“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的创建标准,扎实开展创建工作,街道办、村、村等均被评为文明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