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7 10:23:49

“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工作总结

2020年我镇列入农村公路养护计划138.9公里,其中县道6.8公里,乡道30.2公里,村道101.9公里。在镇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下我镇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得到了全面推进,取得了长足进步,现已完全符合“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的各项条件。

一、镇成立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站,村成立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落实农村公路管养护主体。

二、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整治路肩、完善标识标牌等工作,保障了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三、有路必管,有路必养,镇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镇村两级均与养护责任人签订了承包合同和目标责任书,每条路落实到人,并建立考核机制,确保养护效果。

四、建立健全管养制度,确保日常管理养护工作有序开展;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记录。

五、积极开展辖区接道清理工作,目前全部道口已全部进行了规范。

六、加强“四好农村路”宣传工作,爱路护路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制定率达到100%。

2020年我镇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我们还仍有许多不足,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仍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下一步将继续对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的各项标准,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