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队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07 10:21:48

调查队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根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市委宣传部、中共市委政法委员会、中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关于印发《2020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调查队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现将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不断提高统计思想认识

统计法治是维护统计本质的根本保证,统一思想,树牢法治思维,队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关于统计调查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统计调查的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当前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实事求是、依法统计作为统计部门重要的政治任务。

二、扎实高效开展宣传活动

队按照文件要求通知,着手准备相关工作事宜,及时与印刷厂对接联系,做好相关宣传资料印制工作,多次核对宣传资料,确保宣传内容真实准确无误,彰显“国家调查”风采,同时,采购一批小礼品,吸引宣传对象眼球,拉近与宣传对象关系,打好“感情牌”。联合市统计局在中心广场做好现场宣传,队领队班子成员均到现场亲自参与并指导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确保宣传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三、多途径多方式开展学习教育

队一方面采取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党组书记、队长张学玉领学相关文件资料,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交流,纪检组长负责监督学习开展情况,确保学习见实效。另一方面采取自学与推广学想结合的模式,全体职工利用空闲时间强化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同时,利用专业影响力在广大辅助调查员中推广学习,要求辅助调查员加强学习,用于指导调查工作,不断提高调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