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群团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7 10:06:33

供销社群团工作总结

一年来,市供销社群团工作在上级部门和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机关群团组织职能,在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建设和谐机关、积极开展和参与各项有益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始终围绕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开展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现将2019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积极配合社党委、各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将党的政策、方针与供销系统生产实践结合起来,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一是加强干部职工政治学习,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工会、妇女儿童、共青团等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法纪观念、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二是是落实干部职工培训制度,圆满完成各种学习和培训任务。三是切实贯彻《两纲》要求。按照市妇联安排部署,围绕《两纲》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女职工健康。为保障女职工的身体健康,今年社机关为女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为了增强妇女的自身保健知识,组织全体女职工学习妇女保健知识,并参加市妇联组织的妇女健康知识活动。认真开展关爱下一代活动,提高人口素质。“六一”儿童节为贫困户子女发放了礼物、书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发挥机关女职工作用,积极组织我社女职工参加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举办的各项活动。

二、积极开展和参与各项有益活动

一是丰富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健身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等。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学习、考察周边生态建设、供销社发展特色市、县,使干部职工开拓思路,联系供销实际找差距、促发展。三是加强机关工会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发挥工会委员会作用,为促进工会各项活动更加健康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2020年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全社职工素质。积极协助社党委,从强化学习、廉洁自律、做好服务入手,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二是把工会建成温暖的职工之家。要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不仅要在工作上压担子,更要在生活上关心职工,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会办成真正的职工之家。三是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加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