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总结

时间:2022-01-07 09:49:25

红十字会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我会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各项要求,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加深入人心。现将活动总结汇报如下:

一、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将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党支部学习内容,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还专门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题讲党课。并召开专题干部职工大会,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传播“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科学用餐”等观念。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全会干部职工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建立“节约餐桌”让大家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持续开展主题宣传,大力弘扬文明节俭社会风尚,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支持率和参与率。

二、注重落实落细,培养节约习惯

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川观新闻APP积极参与“光盘打卡”活动和观看“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第二大讲堂”在线学习的方式,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勤俭节约的意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制止餐饮浪费”活动,通过亲身参与进一步提升自身节约意识。不断提醒和要求干部职工在机关食堂、公务接待、家庭用餐、朋友聚会等用餐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适度点餐取餐,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行动自觉。要求领导干部要注重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

三、强化监督监管,坚决遏止浪费

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定期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在机关食堂用餐、餐余垃圾回收等方面加强监督,对部分干部职工用餐过程中存在的浪费行为,及时指出并要求改正。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的监督和提醒,进一步强化了节约用餐,制止餐饮浪费的意识,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存在不足

我会能按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但仍存在一些欠缺和不足,比如,部分干部职工节约意识还有待加强在家庭用餐和朋友聚餐过程中一定程度上存在浪费的现象。下一步,我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和学习教育,让勤俭节约更加深入人心,让制止餐饮浪费成为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