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党政同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5 09:17:08

生态环境党政同责工作总结

2020年,县供销社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论述的精神,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全面落实责任,认真开展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做好环境保护。现将本年度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情况

(一)落实领导责任

县供销社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环境保护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职责。成立领导小组,由县社党委书记、主任兰敏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单位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确保机构健全、人员职责清晰。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总结部署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分解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将环保工作与供销社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

(二)加强宣传力度

县供销社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加强生态环境宣传。一是通过职工会议,开展环保知识培训,切实提高系统职工环保意识;二是利用LED屏幕、张贴宣传标语、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对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强化系统职工环保意识。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讲解环保知识,让“人人关心环保、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严格绩效考核

县供销社严格工作要求,各企业将环保工作纳入常态化,把生态环境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要问题

系统部分职工对环境保护工作不够重视,环保意识不强;二是环保宣传教育工作还做得不够,虽然各基层企业环保意识有很大提升,但还不强。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新形势新常态下,环境保护工作愈显重要,更是一项长期久远的工作,供销社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环境保护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的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讲话精神,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环保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