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局产业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1 03:50:07

林草局产业股工作总结

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省、州县现代林业产业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目标,实现全面建设小康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通过发展林下种养加工业生态经济,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构建管护专合社、生态管护员公益性岗位等促进就近劳动力转移脱贫增收,联乡帮村帮扶贫困等措施,加快林业产业增收,推进林区贫困群众脱贫奔康步伐。

一、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项目

在全县17个乡镇2081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符合条件的生态管护员1962人,其中:护林员1672人,草管员118人,湿地管护员2人,河道管理员140人,投资1962万元。

二、续建川区生态保护与建设沙化治理项目

(一)实施川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2013年沙化土地治理项目一期(下部分),在治理沙化土地面积2492.25公顷,完成苗木栽植草种撒播及水桶、水管、网围栏等基础设施的安装,目前已转入管护期第3年。

(二)实施川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县沙化土地治理工程(二期)。在草原乡治理沙化面积880公顷,完成苗木栽植草种撒播及网围栏、宣传牌安装,目前已转入管护期第2年。

(三)实施县2016年度省级财政防沙治沙项目。在安宏乡治理沙化面积394.17公顷,完成栽植苗木撒播草种及安装网围栏、宣传牌,目前已转入管护期第3年。

三、积极精准扶贫生态专项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联乡帮村。我局联系乡帮扶3个村责任帮扶人27人联系27贫困户,其中:村11户,村3户,街13户,3个村贫困户共计118人。

四、续建林业发展改革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在3个乡,以贫困村贫困户为主续建六月大红袍花椒种植基地建设1500亩,投资100万元,今年是第3年成效验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