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2 09:46:37

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系统按照《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将二阶段开展工作小结如下:

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巩固成效第二阶段工作,各单位每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更新安全隐患台账,及时上报,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资金及责任人,从根本上全面解决风险隐患问题。

三、通过召开会议、学习文件、观看视频等方式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程标准等;建立完善了制度、规范了管理、加强了教育培训、确保了安全生产等。

三、每日对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安全防护用品、危化品、毒麻药品、消防通道、持证上岗等安全生产相关的点位进行排查、治理。

四、通过每日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将排查治理事项录入系统,按照排查治理的内容、情况全过程录入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的安全隐患意识不够到位,正确应对处理、规避风险的实际操作性不强;宣传力度不够;对设备的安全排查和日常管理维护工作不够全面,存在未知风险隐患。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加强日常巡逻,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各人人身财产安全。

(二)设备的及时整改维修,并做好平时维护管理。

(三)查漏补缺,逐步建立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四)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警示人员。

(五)实时召开总结会议,汇报近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情况,及时掌握遗留问题并整改,同时吸取经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