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2 09:30:16

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总结

为认真落实《中共县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县正风肃纪十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的督办意见》和《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领导高度重视,扎实有效地开展作风整顿的各个环节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有了明显的提升,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认真谋划,落实责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明确分工,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了4次党风廉政会议,分析和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制定工作计划,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2020年州生态环境局党风廉建设责任书》,对责任进行层层分解,科学划分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责任主体之间的责任界限,将压力层层传导,把责任压紧压实。二是完善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规范领导干部谈话和记录工作,以指标量化方式将廉政谈话提醒工作作为硬性规矩,实行廉政责任包干。由局支部书记对班子成员开展集体约谈、班子成员分别对股室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共计4次。三是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制定《2020年度目标绩效任务分工》,细化分解任务,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通过任务清单,担好责任,履好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作风整顿始终,召开党支部会、干部职工学习会5次,认真学习了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新《准则》新《条例》、省、州党风廉政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做到轻车简从,从简办文办会,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部门联动,强化服务强化部门联动,打破服务壁垒。一是在重大项目的规划、申请及建设等过程中以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过程中,积极与发改局、经济合作和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提升工作实效。二是加强民生诉求收集。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工作,进一步收集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深入反思,以案促改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汇总,针对存在问题多、较普遍的问题进行全员学习和反省。先从职能科室出发,针对目前文件流转时间长,领导班子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文件的传阅问题进行自省、自纠,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扎扎实实地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中纠正问题。

二、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战略研究得还不够深入,以工作研究代替理论研讨的倾向比较明显。(二)对意识形态领域的警惕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上个别消极舆论或负面言论的抵制力度不够。(三)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基层相对较少,没有全面及时的了解群众的诉求和困难,需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主动性。

三、问题整改措施

(一)继续加强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由局长领学,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谈体会,每月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学习常态化,并深入交流讨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二)坚持常抓不懈、建章立制原则。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夯实主流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号召力。(三)坚持一线调研,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