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第三季度总结

时间:2022-12-14 09:12:00

驻村帮扶第三季度总结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县住建局提前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确保所有困难群众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全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结对共建的镇村、村实地调查结对帮扶和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

一是深入结对帮扶村庄开展慰问活动。

县住建局派出工作人员深入结对帮扶村庄开展入户慰问工作,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了村和村的维稳情况,社会稳定和谐。并切实关注群众民生问题。

二是组织召开扶贫政策宣讲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协同全局镇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召开向广大农牧民群众解释扶贫政策,宣讲扶贫帮扶方法工作。以及持续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指导,积极自觉做好防控工作。

三是全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全局镇村、村走村入户进行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由全局副局长带队全体干部职工带着生活物质用品走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看望、慰问面对面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把握帮扶对象的脱贫发展进程。同时,全局对此次帮扶采取全覆盖形式,一户一户到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聊生产,聊生活,聊家常,彻底的帮助帮扶户对象脱贫,让帮扶对象真正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