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物资和后勤保障组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6 10:07:30

疫情物资和后勤保障组工作总结

1.全力保障防疫物资。

共从市物资保障组争取口罩98807个、75%酒精828升、84消毒液928公斤,体温计74支、免洗洗手液116瓶,交于区物资保障组。捐赠5000个韩国进口的KF94口罩也已交于区物资保障组。

2.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7日,会同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做好工业及园区企业返岗返工防控保障工作的通知》,各镇和区直有关单位实行包保责任制,指导全区140余家工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难题,截止2月19日累计审批51家企业开复工。2月20日全面复工后,对52家重点企业实施“三员”(即企业专员、驻企专员、卫生专员)联系包保制度,实行每日疫情防控、督查。疫情期间,累计为企业代购口罩271家次164620个。

3.落实疫情相关政策。

参与起草出台《区关于应对肺炎疫情扶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重点加大对疫情期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补助力度,普通企业由原来的按设备投资额10%补助提高到20%,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生产企业直接提高到30%。通过QQ群和微信群向企业宣传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并结合现场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四送一服”进企业等时机发放宣传册100余份。组织6家企业申报认定疫情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

4.鼓励企业捐款捐物。

截止目前,共有12家工业企业捐款共计84万(其中:工业泵20万元、徽扬物联5万元、振州电子5万元、龙潭消防1万元、中皇制药10万元、工程塑料厂10万元、博蓝特20万元、派尼尔2万元、鼎奇链传动3万元、博盛消防2万元、锦江百浪3万元、帅旗热能3万元)。捐赠5000个韩国进口的KF94口罩也已交于区物资保障组。市飞龙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捐赠75%酒精50升,84消毒液1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