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04 09:59:08

塞罕坝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根据省林业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省林业系统和国有林场开展塞罕坝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开展塞罕坝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开展塞罕坝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组织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区林业局塞罕坝精神学习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活动的组织、开展协调、指导;研究并制定了《区林业局开展塞罕坝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及活动方式,确保本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理论宣传

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广告公开栏以及微信、QQ等新兴媒体加强宣传,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广泛宣传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成功经验和建设成就,交流林业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体会,将塞罕坝精神深入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及各乡镇基层护林员,掀起了新一轮学习高潮,营造了艰苦奋斗的干事氛围。

三、组织集中学习

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在局党组会、党员大会上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生态文明思想、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感人事迹,深入学习贯彻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重要指示,在全局上下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牢记信念,不辱使命,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提升林业干部职工团队意识。

四、开展道德讲堂

组织开展专题道德讲堂活动,带领大家学习了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以及塞罕坝先进集体事迹,各位党员干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事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局领导进一步强调要认真履职,积极做好林长制改革、松材线虫病防治以及森林防火等林业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