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小结

时间:2022-11-30 09:49:21

黄精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小结

按照《中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黄精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相关要求,我场把发展黄精产业作为农业增效、林农增收、林场经济增长的一项优势产业来抓,及时落实建设任务,出台实施方案,建立相应的目标管理责任制,目前工作正有序开展,现小结如下:

一、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

为了实施好黄精产业高质量发展,林场与各工区、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并把各项任务具体落实到各人。通过年度评优奖励的管理模式,激励各工区、组认真实施黄精产业,确保计划任务顺利完成。

二、分工明确。

任务下达后林场极为重视,积极作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职能科室集中精力抓。

三、宣传工作。

分派林场干职工上门上户做好黄精产业发展的宣传工作,使林农深刻认识到黄精种植的产业潜力和市场前景。

四、出台奖励政策。

为全面推进林场黄精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林农增收,林场对集中连片,符合高标准种植要求,且规模超过30亩的种植大户或合作社按每亩3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

五、做好示范推广表率。

林场向省局争取“百场兴百业”资金100万元和本级财政自筹资金25万元通过“林场+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在镇村组打造300亩高标准黄精种植基地,目前已完成100余亩山林的砍杂、清山、捡带起垅作业。解决林场剩余劳动力就业人员10余人,通过现场指导、现场教学以点带面让更多林农基本掌握黄精种植栽培技术,并通过合作社的带动推动林场山林大户栽种3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