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妇女儿童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4 10:24:05

农业农村局妇女儿童工作总结

2020年,在区妇儿工委办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及农业农村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局女职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现有女职工34名,占职工总人数的29%。调动妇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对于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意义重大。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人员、经费上给予保障。为把妇女儿童工作落到实处,确定了专人负责,确保机关妇女儿童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以维护妇女权益为重点,加大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妇女思想素质是妇儿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法规股作用,及时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有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利益的法律、法规宣传。以科技下乡、“三·八”妇女节等活动和节日为契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提高妇女同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增强维权本领。

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妇女队伍素质

以提高妇女素质作为妇女工作重点,深入学习贯彻精神,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各种渠道提升女性职工思想和业务素质。以各类文化教育、专业知识教育、劳动技能教育、法律法规培训为主要内容,努力提高妇女综合素质,并鼓励妇女干部、职工到本科院校深造。结合工作实际,2020年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参加了基层农技人员市级集中培训、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省级骨干人才培训等,全面提升全局妇女干部职工能力素质。

四、认真做好其它各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妇女工作实效,女职工在做好局党组、局工会分配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争取领导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发挥好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妇女儿童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妇女职工参加了趣味运动会、外出参观学习,加强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博采众长,使传统节日活动更有活力和生命力,最大限度地调动妇女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打造丘区经济文化强县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