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和经济局敬老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22 10:36:45

商务和经济局敬老月活动总结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国庆节、国际老年人节、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丰富广大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认真开展了系列尊老敬老活动主题活动,既丰富、活跃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又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把全局尊老敬老活动引向深入。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突出“关爱老人,服务老人”主题。

为了营造浓厚的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社会环境,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尊老、敬老、助老、爱老在社会上蔚然成风。全局通过标语、板报等多形式,广泛宣传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宣传尊老敬老的先进典型,宣传老年人对国家稳定和社会发展的特殊作用。通过宣传,让全体干部充分发挥在家庭美德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真正成为尊老敬老活动的倡导者、实施者和推动者。

二、亲民惠民,开展慰问。

为把党和政府对老人生活的关怀落到实处,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离退休干部职工等17位老人进行了慰问,并准备好了的慰问资金和物资。并为老干部征订“晚霞报”与“晚霞日历”,使老干部充分享受局机关大家庭的温暖和厚爱,尽享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

三、组织召开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增强与老干部的情感交流,于2020年10月23日下午,组织退休干部进行重阳节座谈。

局领导班子与离退休老干部一起品茶谈心,共话重阳佳节,恭祝老干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并对市招商引资和服务业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尽的介绍。在感谢老干部对招商引资工作和服务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希望老干部能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的工作出言献策,为实现“三高三地”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