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查隐患保安金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8 09:47:57

防风险查隐患保安金整治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镇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

为了切实开展好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文件传达学习,并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成立了以镇长郑福任组长,各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镇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导,狠抓落实

为开展好这次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一是安监站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切实加强督查。确保各企业、单位对查出的隐患彻底整改,确保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各村社利用召开建国七十周年期间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会议部署安排。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推送的方式,切实将安全宣传至千家万户。

三、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大检查大宣传活动

一是重点场所检查.对饭馆、商店、医院、学校、幼儿园、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检查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日常消防检查,消防设施配备、运行和维护保养,人员安全疏散,用火用电管理,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和组织演练等情况。二是重点企业检查。对刘家地加油站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设备日常管理维护情况等情况。真正做到查出一个,整改一个的要求。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结合实际开展了大量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检查活动,及时消除了隐患的滋长势头,但安全生产工作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主要是交通基础设施差、交通违法整治工作量大、安监人力物力不足、个别职能部门安全管理经验不足,村委会安监员的工作能力和态度参差不齐等因素的存在,给我镇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以宣传促监管,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贵任书,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安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2、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突出重点,按照上级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开展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制定周密计划,全面部署,把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二是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和召开群众会议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三是抓好重点单位、重点地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努力做搞好监督,发现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及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