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岗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3 10:29:40

在岗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工作总结

根据县人社局对全乡2020年从事三支一扶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的安排部署,全乡组成专门考核小组,严格按照考核内容,方法和程序对全乡1名三支一扶服务生进行了考核,现将考核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到我单位服务的三支一扶毕业生1人,实际参加考核的1人,其中由本单位负责考核的1人。经考核1人均考核为称职。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单位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副乡长、乡人大主席、乡纪委书记、武装部长为成员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和办发进行考核,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工作、公开。

(二)深入学习宣传。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国家、省、市的考核政策规定,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单位工作性质、任务和工作人员岗位职能制度考核实施方案,科学量化标准,细化考核要素。

(三)严格考核程序。根据考核程序,先由被考核人填写《县2020年从事三支一扶服务期满考核量化测评表》,并在职工大会上述职,然后进行民主测评,最后经考核领导小组结合平时考核综合评定考核等次,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县委组织部、人社局备案。

(四)重视考核结果。将职工的考核结果作为晋升、岗位聘任、工资调整、奖励惩戒、评先选优等重要依据,努力形成激励先进,鼓励后进的积极导向机制。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们加强日常考核,将考核工作与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表现结合起来,与单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结合起来,进一步量化、细化考核内容,规范考核程序,使考核工作更加科学、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