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企信息归集公示与共享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1 10:29:34

涉企信息归集公示与共享工作总结

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长效化、制度化,促进政府部门间企业信息互联共享,强化协同监管的重要工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会议安排,采取了有力措施,大力抓好工信局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

一、 加强组织领导。

工信局成立了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为信息员,负责协调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二、 配齐硬件设施。

为了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按要求配备了专用电脑和专用网络线路,由工作人员专人管理,同时要求做好网络维护和保密工作。

三、 健全工作制度。

为保证工作有章可循,制定了《工信局信息归集公示岗位工作制度》、《工信局涉企信息采集录入公示制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奖惩办法,确保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顺利实施。

四、 加强沟通学习。

责任领导和工作人眼加入了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微信交流群,咨询并学习了工信局涉企信息公示工作的操作,详细了解平台上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违法失信企业和“黑名单”信息的人工录入和人工批量导入的方式方法,收到较好的效果。

五、 努力完成工作。

按照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专项工作要求,已完成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目录数据的录入工作,完成了检查主题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抽查事项库、计划任务库、抽查工作细则、双随机工作数据录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