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6 09:30:01

财政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根据区爱卫会关于转发《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结合全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各项要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现将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爱卫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非常重要的群众性工作,为此,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各科室及门前的卫生工作,专职清洁工负责公共场所等的清洁卫生,局办公室组织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保证了全局清洁卫生工作有人管,有具体的人员做,时刻保持局的良好环境。

二、广泛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素养

通过动员发动、制作条幅、显示屏滚动播出等方式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动手,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掀起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高潮。大力宣传预防各种传染病的科学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使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卫生防病知识普遍得到提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掉不良陋习。同时,在分包小区还积极还引导群众自觉清理周边卫生盲区,提倡文明养犬、拒绝购买、宰杀野生动物等行为,着力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从而为阻断各类疫病传播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落实“周末卫生日”活动,认真开展机关卫生及周边环境大扫除

落实每周五的“周末卫生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对机关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对楼道、办公室和机关大院的积存杂物、废弃物等进行了彻底清理,消除卫生死角,对餐厅、卫生间、会议室、职工之家等公共区域实施重点清洁消毒,对门窗玻璃进行擦拭清洁,保证物品摆放整齐,室内空气流通,确保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在治理周边环境时,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向向过往行人宣传“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等环保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卫生大扫除”活动中来,共同参与美丽家园建设。

四、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巩固落实爱卫工作

自10月12日起,区财政局全面开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省测”迎检模式,干部职工按照区文明城市创建办的要求,迅速进入迎检状态,全力以赴,积极开展文明城市省测迎检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扩大爱卫工作成效。

在路口、路段、小区,干部职工按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在疫情防控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整顿,并着手粉刷墙面、增上公益广告等事项。大家不怕苦累,随身携带火钳、手套、抹布、扫帚等工具,随时清理责任道路、绿化带的垃圾、杂草、动物粪便,清除楼道牛皮藓;劝导居民有序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劝导住户门口及楼道不得乱堆乱放杂物;劝导住户私拉电线充电现象;入户宣传文明创建,取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虽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清醒地认识到,有些职工和群众的卫生意识不强,部分人员健康意识淡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个别卫生死角还有可能反复,需定期清理,还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等。

爱卫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决定在今后的爱卫工作中将发挥主动性,打好主动战,更好地宣传和开展爱卫工作,使各项爱卫工作的措施落到实处,为全局和全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主人,让我们并肩携手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反弹工作,创造出更加美好舒适的城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