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局迎国庆爱国卫生突击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16 10:04:41

扶贫局迎国庆爱国卫生突击活动总结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假期环境,让广大干部群众过上愉快、祥和、喜庆的节日,根据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迎国庆爱国卫生突击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市扶贫局爱卫工作实际,在2020年国庆到来之际,认真开展了爱国卫生突击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在2020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局召开了机关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安排布置落实在节前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研究制定了相关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和职责,做到责任到人、任务落实,确保爱国卫生突击活动落到实处,使人人讲卫生爱卫生。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集中活动开展前,加强本单位内部宣传力度,提前将活动重要性及相关文件精神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传达给全体干部职工,督促全局干部职工养成“爱环境,讲卫生”的生活习惯,营造了爱国卫生活动社会共参与的浓烈氛围。

三、严防疫情,细化措施

(一)开展联防联控。放假期间,督促值班人员和办公楼安保人员对所属小区进出人员实行严格监控,对有从外地返人员做好详细登记汇报并测量体温。同时,值班人员每日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以及移民群体健康状况进行及时收集汇总。

(二)细化防疫措施。一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了解当前疫情形势。二是加强舆论引导,要求做好家属、周边亲朋好友的正面引导工作,尽量在假期不出远门,进出超市带口罩,一如既往做好个人卫生和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局干部职工做好每日行程记录,自我对体温进行监测,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请示汇报。四是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

四、带头整改,做好示范

节前,由局领导带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办公室内外环境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对废纸篓、果皮箱、杂物杂草、蛛网积尘、广告乱贴等进行清理,对地面进行了清扫,对窗户和桌面进行了擦拭,对物品摆放进行了规范,单位面貌焕然一新,做到爱国卫生工作人人动手的良好习惯。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保护环境,爱护卫生的意识,使一些脏乱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

这次节前爱国卫生突击活动的开展,大大改善了的办公环境,营造了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让全局干部职工过上一个快乐、祥和、整洁、卫生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