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基层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3 10:02:04

季度基层治理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四届九次全会及乡党委会部署工作精神,并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本年度第一季度基层治理等相关、生态文明等相关工作任务,现将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要完成情况

1.村规民约上墙工作:村村规民约制定完成,针对处罚措施村还要制定补充完善,村级环境制度制定完成并已上墙,村级网格制度明确到人。

2.生态文明考核工作:我乡已完善乡境内河道保护“一河一策”,河长制巡河工作规章制度已颁布,同时召开了乡水路域环境整治行动大会,完善了河道环境卫生督查台账。

3.村级建制调整工作:各村前期清产核资工作已经完成,并已上报县科农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前期资料正在完善集体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已确认完成。

4.防汛工作:第一季度已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及水务局,对全乡1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调查,同时县水务局将村小寨子泥石流点列为了治理项目,乡河长制办公室完成了防汛两张图、乡级应急预案完成,村级预案还需完善。

5.民族团结进步村:《村民族团结进步村项目》招标完成,四月中旬将开始施工(天禾项目管理公司为监理单位)。

5.外出务工工作:村劳动力统计工作已经完成,一季度动员情况不力,无人愿意外出务工

二、进一步理清思路,完成下季度工作目标

根据县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既定目前任务,以及乡党委安排工作任务,我将工作梳理为两大项。

1.驻村工作:5月召开村村民大会,通报《村村规民约》及《处罚条例》,同时通过《村产权制度改革股份量化方案》、《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临时管理机构成员》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同时通报村第一季农户家庭卫排名情况,评优罚劣,制定环境卫生光荣榜,同时在6月完成全部户厕改造,同时再次入户动员外出务工。

2.分管工作:持续做好道路交通及沿河环境卫生督导检查,协助各村特别是建制合并村完成产权制度改革及集体经济组织临时领导机构的推选工作,同时完成乡级及村级防汛演练。

以上及是涉及基层治理村规民约,生态文明创建、及防汛工作、及劳动力输出工作第一季度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