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2 09:25:04

全县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工作总结

为做好“扫黄打非”办安排部署的工作,确保我县文化市场在春节期间安全有序的运营,我局执法人员对我县文化市场开展了执法检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协助县交通局对快递企业的包裹验收工作开展检查

配合县交通局对县辖区内的快递企业进行检查。要求各寄递物流企业做好包裹收寄验视,落实实名登记工作,并强调如有寄递藏文书籍及音像制品的,需到相关单位开具证明方可寄递;对疑似违禁物品应及时上报,确保安全稳定。

二、开展出版物专项检查

针对县“扫黄打非”办的工作要求,对我县学校、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周边的出版物经营单位及地摊游商进行了检查,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淫秽出版物、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是否销售涉黄音像制品等行为,检查未发现问题。

三、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

对全县辖区内的KTV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我县各歌舞娱乐场所的点歌系统及安全生产问题。一是检查点歌系统是否存在违禁歌曲,执法人员要求各场所对照违法违规网络音乐产品名单删除违禁歌曲;二是检查场所安全生产,检查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三是向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强调不要扰民,禁止超时营业;最后要求在春节期间,各经营业主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