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防范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11 09:15:02

非法集资防范宣传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我乡的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据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乡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乡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市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扎实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认识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对辖区内进行全面排查。

二、履行职能。

防范好非法集资工作在清理整顿的同时,重点加强了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切实做到认真调查摸底,确定排点,集中时间对辖区进行详细排查,摸清本辖区非法集资数量。

三、宣传到位。

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村群众,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以及依法惩处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及时向个体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非法集资的新形势和特点,提高居民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四、排查结果。

掌握本乡辖区内个人非法集资情况,截至目前,对辖区内进行走访排查,未发现本乡存在非法集资的现象。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工作,为防止非法集资行为的发生,我乡将继续排查对象,增加走访次数,加大走访力度,坚决对非法集资行为常抓不懈,使其遏制到萌芽状态,防止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