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安全隐患排查总结

时间:2022-10-06 10:50:25

小学安全隐患排查总结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学习和工作环境。我校根据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落实责任,全面查找校园内外各种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因素和隐患。现就所做工作总结如下:

一、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1、校舍隐患:

1.校园周边围墙,出现了多处裂缝,有崩塌的危险。2.教学楼外侧走廊出现裂缝有地基沉陷的迹象。3.学生宿舍有天花板脱落现象。4.教学楼、学生宿舍开关插座易损坏。5.学生食堂漏水。

2、消防安全:

消防通道安全畅通,设施齐全,对校园每栋楼的灭火器进行逐一检查,未发现缺压、过期等安全隐患存在。

3、食品卫生安全:

重点检查学校食品存储是否规范,有无过期、腐烂变质食品存在,食品安全是符合卫生有关要求。

4、危险品安全:

检查危险品使用和存放,都安全保存在危险物品保险柜里。

5、交通安全:

下午放学教职工护送学生到位,路途中学生无追逐打闹隐患存在。家长接送学生时存在超载现象。

二、整改措施:

1、我校在安全隐患排查中存在的问题,能自己解决的,组织教职工共同整改完成,并由专人负责登记记录在册,无法自己解决的,校领导上报教育局。

2、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梳理、补充、完善、确定了部分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针对学校通道较窄、放学时校门通混乱等情况,学校制定了相关安全工作措施以及相应的应急预案,并认真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了学习。

3、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上级相关安全教育文件,然后将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传达,要求教师对学校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并进一步强化放学护送职责,更要对学生加强教育。

4、利用国旗下讲话、板报、广播、班队活动等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广泛宣传楼道拥挤、防溺水、防雷电、防泥石流、森林防火、地震、交通、安全用电、用火、逃生常识等安全知识教育。

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重视和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内及周边环境的安全,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