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3 09:26:44

人社局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总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根据上级档案工作部署,开展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集扶贫决胜期”为主题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筹划

为扩大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档案工作能力,增强干部职工档案意识,局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制定活动方案,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确定宣传活动时间,明确具体活动内容,为“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多种途径,广泛宣传

6月5日上午,召开专题学习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文件进行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公众号、工作群、微博、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档案知识。为检验干部职工学习、理解档案政策法规知识的程度,组织开展档案安全管理知识答题活动,活动采取现场笔试作答方式。此次答题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做好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档案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三、积极探索,不断创新

通过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档案工作“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努力弘扬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今后的档案宣传工作,将牢牢围绕省、州、市档案局各项工作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以发展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