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交通安全开展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17 09:56:17

全镇交通安全开展情况总结

我镇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十七大和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快我镇农村道路建设为重点”的战略目标,坚持“修道德当先、筑路仁为本”的交通理念,积极推动交通各项工作的开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构建和谐交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将我镇交通安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坚持全镇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兼顾,围绕2018年农村公路建设目标任务,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公路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改善农村交通条件,促进镇农村经济的加快发展。

二、主要措施

通过派出所、安办开展的道路安全整治行动,集中消除我镇辖区内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辖区内公路危险路段,集中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辖区内的农用车驾驶员的管理,利用各类交通事故图片及传单的形式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大大的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我镇不断严肃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必处、违法必纠。

三、下一步打算

1、我镇将继续加大对交通安全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现象保持高压态势;

2、我镇将加大对非法载客营运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现象保持高压态势;

3、请安委会加强源头管理;请安委会加大执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