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小结

时间:2022-09-16 10:24:19

街道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小结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我街道按照上级的有关指示精神,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就活动月的开展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活动月的领导,我街道专门召开了会议,成立了有任组长,为副组长,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于8月28日专门召开了村、社区、街道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主任亲自布置开展这一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并要求各单位要抽出人员专门办公,并保证安全月的所需经费,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真排查安全隐患。

八月份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时段,由于天气太热,强对流天气较多,我街道组织安全生产办公室人员、社区、派出所,出动两台宣传车,对全街道的加油站点、房地产在建工程、烟花爆竹经营户、学校进行为期三天的检查,对无证经营、非法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个人、企业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责令停业整改。村、社区对烟花爆竹经营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全街道关停加油点两处、非法烟花爆竹经营户十八户,查出安全隐患一处。

三、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教育。

针对部分副食专卖店、个人和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用电、食品安全等认识较差的情况,我街道组织安全生产办公室、社区、派出所等部门人员上街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并于8月29日在街道集设立一处咨询台,街道主任亲自参加咨询和散发宣传材料,通过一天的宣传,共接待咨询群众300多人次,散发宣传材料2000余份,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有力的提高了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总结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县安委会的统一领导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后我们确保以安全生产推动经济发展,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旧县街道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