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八一期间双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6 09:47:05

财政局八一期间双拥活动总结

根据县双拥办《关于开展庆祝建军93周年活动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做好新时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慰问活动。

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落实专人制定走访慰问工作方案,以集中座谈、发放慰问物资的方式,对两名退休军转干部、六名在职军转干部进行慰问。8月1日,机关党委书记代表局党组和军转干部们话家常、讲真情、增友谊,传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对他们多年来在财政工作岗位上所作的努力和创造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询问了他们及家人的身体、生活、工作状况,了解他们目前存在问题和困难。希望他们不论是在退休生活中还是在财政岗位上,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建设美丽幸福做出积极贡献。

二、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结合庆祝建军93周年“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共筑”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讴歌在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深刻认识“军民齐心、无人能敌”的真理。二是宣传军转干部干事创业典型事例,树立优良的榜样形象,动员和激励军转干部再创新辉煌,带动全局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尊重退役军人、激发先进典型、弘扬气正风清的良好氛围。

三、抓好落实,及时兑现相关政策。

根据财政职能,抓好资金统筹,积极落实国家各项涉及优抚安置等财政政策。“八一”期间安排172.53万元,切实保障我县开展走访慰问全县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召开座谈会、电视台军歌点播等一系列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