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系统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总结

时间:2022-09-10 09:27:07

供销社系统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总结

根据《市关于开展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本系统实际,我社立即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精神,制定安全检查方案,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大安全宣传

高度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在全系统开展宣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通过各种宣传教育,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规范行为,确保企业安全无事故发生。

三、开展安全检查

供销社系统原下属企业于1997年全面改制后,到1998年底已没有1个直属企业;随后改制企业将企业资产全部用于安置企业职工、终止职工劳动合同、了断职工劳动关系;绝大多数企业没有集体资产已解散了,个别企业还有少量剩余资产,但都属于改制企业所有;原供销系统所有企业目前均没有开展集体经营活动。本次通过对东北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土产公司和农资公司等单位进行检查和了解,有的企业靠岀租房屋门店收入给职工发放生活费,有的企业只有一两名留守人员,有的企业职工利用公司招牌自主从事商品经营。这些困难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方面都还存在不重视、不完善、不落实的现象。

我们检查组对系统原下属的公司进行了一一走访,督促企业留守负责人对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责任书签订、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措施等更要加强监管和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