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乱象百日攻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2 09:31:49

行业乱象百日攻坚工作总结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宣传:利用各商会微信群、打电话、走访等形式第一时间宣传了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对防控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指示、防范措施、消毒措施等内容,截止目前,共宣传了94场(次),覆盖人数达18000余人,出动执法人员37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4台次。

(二)稳控方面:控制全县范围内食品药品、粮油、蔬菜、水果等的价格,要求所有个体户、民营企业价格与春节前保持一致,禁止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哄抬价格并要求明码标价。截至目前,全县物价平稳。

(三)禁止方面:1.全县所有娱乐场所禁止营业,现已全部关闭;2.禁止活禽、野生动物肉制品交易,现已关闭3家活禽宰杀场所;3.为了防止疫情“输入关”,已发出公告,所有已离县的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未得到市场监管部门许可禁止返县;4.为了预防感染,以免出现群聚洗澡现象,2月6日,市场监管组执法人员关闭县城附近18家,并已通知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将辖区内的所有、澡堂关闭;5.要求个体工商户禁止出现经营场所未消毒、未戴口罩等现象。

(四)保障方面:1.为了保障全县蔬菜供应,广大干部群众能够吃上新鲜的蔬菜,2月4日,市场监管组召集6家菜商负责人就县蔬菜供应事项做安排,决定由以上6家保障全县蔬菜供应,要求定点采购、定时运输、不得涨价、明码标价,并安排执法人员蔬菜运输车辆到达县城时,到现场督促车辆消毒、驾驶员禁止下车、下货完毕后车辆立即返回等事宜;2.掌控在县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动态数据,截至目前,群众情绪稳定,市场秩序平稳;3.为了更好的保障老百姓对粮油物资的需求,县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物资保障组经过市场调研县粮油公司的粮油库存情况,统筹安排24个乡镇的物资需求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五个片区的责任人,统计各辖区内乡镇的物资需求量,并按照区域分配运输基本物资;4.全县封控管理工作启动后,为了方便城区老百姓购物需求,县疫情防空市场监管执法组安排各菜商变固定销售为流动销售;变出门购买为上门服务。以相对固定区域、人员的消售模式,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五)排查方面:摸排全县(包括区乡)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底数,排查县籍个体工商户,发现无籍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有一名县籍个体工商户,此人春节前已离县,目前人在。

(六)检查方面:1.查看全县内的物价,经每日检查发现,未出现哄抬物价现象;2.检查现开业的5家药店和县医院、藏医院、疾控中心、妇幼院的药品、器械质量、购进渠道等,规范各药店每日报告制,统一制作发放“发热病人实名登记表”;3.于2月6日,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家,共8台电梯、1家液化气充装站,未存在安全隐患;4.检查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工作人员是否戴有口罩、是否消毒、是否无证经营等现象,目前已关闭5家个体户,其中4家无证经营户、1家消毒不合格;5.检查“欺行霸市”、“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扰乱市场行为;6.截至目前,接到投诉举报1起,已派执法人员处理完毕。

二、下一步工作

(一)稳固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扰乱市场、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二)进一步统筹安排全县(包括区乡)蔬菜、水果、粮油等基本物资。

(三)根据疫情情况变化作出相应工作安排。

(四)有效推进“复工复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