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教育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1 09:56:36

安全宣传教育月工作总结

根据得国安办[2020]1号文件《关于开展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狠抓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实现了我县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稳定无事故的既定目标。现将活动开展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

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班子成员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建立健全了维护稳定工作领导体制和责任制,认真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一是完善加强了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力量,及时调整充实了维护稳定工作的机构和人员,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及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由副局长担任此项工作分管关领导,办公室志同志为该项工作联络员及负责处理日常工作。局一把手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分管部门涉及稳定的事项负直接领导责任。二是将维护稳定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制度,将各级领导抓维稳工作纳入政绩考核,与文化旅游工作和干部业绩同考核、同奖惩,确保了全系统维护稳定工作组织、制度和任务“三落实”,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三是坚持重大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可能影响稳定的重要情况及时向县安办报告,按时完成县安办布置的工作任务。

二、狠抓排查和处理不稳定因素,维护社会稳定

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调处。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综治维稳相关会议精神,狠抓节假日期间的维护稳定工作。局党组及时传达上级的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特别加强清明节期间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的防范工作;二是召开各种会议,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宣传动员;为进一步确保文化市场繁荣稳定,强化对网吧、歌舞娱乐、图书报刊等经营场所的管理,构建和谐社会,净化文化环境,保护文化安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了文旅系统职工队伍、文化庆祝活动秩序的稳定和人员财产的安全。

三、抓好社会法制宣传教育

为平安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4月15日,参加了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两种方式相结合,使宣传活动辐射全县,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重点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及其他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普及了人们在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盲点和误区,增强了全民的国家安全防护意识,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四、做好信访督办、查办工作

截止2020年4月18日,没有接到过涉及本行业的信访案件,但是局领导班子一如既往的将信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管理、归口办理”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了信访工作领导体系。局坚持领导亲自阅批信访件,亲自过问、协调和处理重要信访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五、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管理、行政执法和行政许可、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综合治理城乡环境等工作,维护了文化市场的稳定安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文化市场面广点多、任务繁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执法人员严重不足,带给管理上一定困难;二是少数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充分,工作上主动性及积极性不够;三是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开展不均衡,部分工作存在滞后的局面,带来整体工作推进缓慢。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工作目标,及时分析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强化安全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抓好重点股室、重点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四)继续抓好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积极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形成合力,坚决打击非法违规行为,努力净化文化娱乐市场,促进我区文化市场有序健康繁荣。

(五)严格规范,不断夯实开展安全生产的工作。认真落实县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机构、人员和办事机构建设,使创安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见实效。

(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七)充分发挥文艺演出、文化馆、图书馆等阵地的文化宣传教育职能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送戏下乡、进社区、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