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7 09:31:52

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总结

根据甘市监函〔2020〕23号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系会议关于转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营造我县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县工作竞争审查工作联系会议成员单位对我县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全县的清理工作已经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是党的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场体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

县市监局根据甘市监函23号文件精神,制定了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和工作规则,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对现行政策措施组织清理,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三、清理范围和重点

此次清理范围主要从我县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尤其是要清理直接影响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措施。其中,其他政策措施包括不属于规章、规范性文件,但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

四、清理的基本情况

在全县范围内,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清理了县各单位的规范性文件,涉及单位共计18家,从各单位自查清理报送的情况,均无涉及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