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疫情期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1 09:50:18

文广局疫情期间工作总结

县文广旅局按照省、州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强化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安定。

一、值班组织情况

从3月24日-4月24日期间都安排了相关值班人员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旅游者咨询、投诉电话畅通,及时为旅游者提供服务。

二、在县滞留游客安置情况

根据州局要求,1月28日确定了在县滞留游客定点安置酒店,预留床位100个,为保障在县滞留游客的住宿。到目前为止全县未出现滞留游客。

三、本地游客和系统职工确诊病例情况

截止今日9:00全县无确诊病例。

四、境外游客返回情况

全县从3月24日-4月24日期间无境外游客。

五、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全县近期工作重点,一是返岗工作人员排查工作;二是继续与酒店协作,通过入住后每天测量体温、观察,来留意游客健康状况。从1月24日上午,针对娱乐场所、互联网场所、酒店、旅馆暂停开放情况进行督查;设置定点酒店要求全县所有正在营业的酒店落实通风、消毒、身份核查等措施,配备足够的体温计,对入住旅客进行问询了解、体温检测。截止目前,共取消公众聚集性活动1场,关闭文化馆、纪念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关停网吧1家,暂停运营景区4家。

六、组织复工复产

1、除网吧,演艺厅等文化娱乐场所以外的根据相关规定有序复工。

2、启动2020年旅游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3、启动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4、继续加强对景区开放和疫情防控工作

5、进一步强化对本单位辖区网格内的检查力度,构建组织有力疫情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