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健康促进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9 09:34:56

卫健委健康促进工作总结

2020年,区卫生健康促进工作在市卫建委的关心指导下,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重点,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先行导向作用,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现就健康促进工作总结如下:

(一)服务大局,加强宣传阵地建设

一是突出宣传重点。围绕“健康”建设、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健康扶贫、民生工程和深化医改开展主题宣传。不断加强健康素养66条和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宣传,新闻宣传信息在国家、省、市、区级以上报刊杂志网站刊用186篇。

二是加强信息融合。积极探索应用“互联网+”思想,加强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资源联合,实现全区卫健系统对外统一口径宣传,对内互相联通,互为宣传,扩大了宣传影响力。三是注重典型示范。通过基层推荐、组织评选、媒体报道等多种途径,积极发现、挖掘和选树行业典型,传递正能量。今年以来,市第一人民医院扶贫专干曾翙翔、区卫建委宣传股股长张剑波等人先后被区委宣传部确定为典型进行宣传报道,积极展示了卫建系统良好形象。

(二)常抓不懈,推动健康促进项目

一是开展“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深入社区、家庭、企业、学校等场所开展“健康科普巡讲”相关活动。2020年度共开展健康巡讲8次,受益群众达1370人次。

二是积极开展健康素养巡讲专家遴选工作。

三是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