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作风建设实施细则情况总结

时间:2022-07-13 09:26:26

统计局作风建设实施细则情况总结

根据《中共区委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要求,区统计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共区委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要求,区统计局召开会议,定期学习中央、省、市、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文件,特别是对各项规定、通报案例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相继完善了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实施办法、公务接待制度等。

二、具体工作落实情况

(一)改进调查研究方面

1、注重调研实效。今年上半年,我局针对各街道、南瑞社区经济普点行业、重点企业组织专项督查。督查以进行现场实地查看为主,将核查的有关数据与经济普查库里的上报数据进行核对,根据省、市经普办要求进行改错。

2、深化走访活动。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切实履行“提振精气神永葆进取心”专题教育活动,今年上半年共开展集体学习6次,开展党支部书记进社区上党课1次,开展党员实践活动8次。继续深化双联系工作,制定了党员包保工作机制,上半年共赴联系社区开展交流活动2次,慰问联系困难户5人。深化副科级以上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上半年走访联系企业不少于18次。

3、简化接待工作。一是公务接待方面。规范公务接待,压缩公务接待开支,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不搞超标准接待,不搞公款相互宴请,工作日禁止午间饮酒。实行出差、学习、培训申请制度。今年上半年招待费0.11万元,比2018年上半年(0.17万元)下降35.3%;二是公车管理方面。我单位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公车制度改革后未发生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使用公车的现象。

(二)精简会议活动方面

1、减少会议活动。严格按照要求精简会议,我局除了一些必要的业务会议,没有召开其他会议,而且只开到街道。2019年上半年,我局没有会议费支出。

2、提高会议效率。我局召开的会议原则上不超过半天,可以合并开的尽量合并,会议不安排用餐,会场一般安排在机关会议室。

3、精简规范各类检查评比考核表彰活动。上半年,我局没有发生各类考核表彰活动。

(三)精简文件简报方面

坚持一切从简。精简各类会议、文件尽量减少纸质文件和简报资料,降低运行成本。上半年,我局发文6份,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份。对于收到的密级文件,妥善保管,不外传、不复印,按期归还发文单位。

(四)改进宣传报道方面

规范宣传报道。我单位加强对政务公开网站等新媒体的更新和管理,对局领导班子活动适当报道,并从严从简,控制数量和字数,一般情况下,报道不配发照片。

(五)规范外出公务活动方面

1、规范公务活动管理。我单位严格执行国内公务考察报批时许,未开展与工作无关或者无实质内容、无明确目的的公务考察活动,并严格执行外出报备规定。今年上半年,我局无外出培训。

2、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活动。

(六)厉行勤俭节约方面

1、严格执行有关待遇规定。我局办公用房5间,其中一间是经济普查办公室。办公用房总面积为138平方米。在职人员13人,正科级领导一人,副科两人,科员10人,我局严格执行办公用房制度,无超标、违规占用办公用房等问题。

2、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局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廉洁齐家,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以身作则,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要求,不越“雷池”、不踏“红线”,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三、存在问题

1、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工作创新还不够,有待进一步改善和提升。

2、在厉行勤俭节约教育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纪委督查的帮助指导下,以党的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把思想统一到贯彻党的精神上来。

2、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

3、进一步加强纠正四风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机关效能建设,认真完成中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