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上半年党委中心组学结

时间:2022-07-05 10:26:01

水务局上半年党委中心组学结

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成效明显。现报告如下:

一、学习开展情况

(一)党委重视,制定计划

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工作,并制定了《县水务局党委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并提出了学习要求。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学习内容主要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精神、党章党纪党规基本知识、关于意识形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我局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集中学习要求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上半年共举办两次“大禹学堂”,并请县委党校的老师教学,局党委书记带领大家上党课,学习成效明显。

(三)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局党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水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县“三大工程”结合起来,为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二、党的精神宣讲情况

主要宣讲活动有:举办宣讲报告会、开展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开展了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

三、下半年计划

下半年,将继续按照县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与安排,结合水务局工作实际,统筹协调谋划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水务系统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一是局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局领导班子要认真谋划与安排,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二是坚持严格执行,学习是不间断的,必须坚持认真学习,才能达到学习效果。三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把重点发言和研讨交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效果。四是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精神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与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