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汛前安全检查情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1 09:29:42

乡镇汛前安全检查情况工作总结

为了确保汛期安全,有备无患,避免汛期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切实维护镇安全生产秩序,按照县防指办《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汛前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监管力度,镇认真开展了汛前安全检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为落实汛期应急各项工作,严防汛期各项准备工作出现纰漏,确保人民群众、企业员工人身财产安全。镇成立了以镇镇长任志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汛前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检查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安监办,安监办成员为工作人员,制定了《预案》,安排了汛期值班人员。各村、重点企业也成立了相应应急小组,召开防汛抗旱应急工作会议,落实防汛措施,完善防汛抢险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二、加强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汛期安全,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汛前安全检查:重点围绕各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各岗位,大危险源,危险作业岗位特种设备、危化品输储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是否配备齐全实用。各村是否成立以书记、主任为组长的应急队伍及防汛应急物资是否配备齐全、是否有缺失,宣传工作是否开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到位。目前已排查隐患3处,已对发现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三、切实做好宣传、值班、应急管理工作

汛期的安全是安全管理的一个重要时期,我们将加大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抗灾、减灾和自救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救援预案。时刻密切注意天气变化,保持通信畅通,及时通报汛情,及时掌握安全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