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验检测中心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27 04:59:42

县检验检测中心年度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县检验检测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按照“技术一流、质量一流、人才一流、设备一流”的工作目标,积极拓展检测业务、健全检测制度、规范检测流程,在全县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现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一)全力以赴,开展资质扩项工作。中心把今年确定为“检测能力提升年”,把优化检测能力和解决市场监管和人民群众对检测工作所需作为提升目标。自3月份开展扩项工作以来,努力克服人员少、人员年龄结构偏大的困难,经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已取得资质认定证书。本次扩项共通过501个产品,6000余个参数,比扩项前117个产品、1700余个参数的基础上提升近300%。检测产品的种类和服务能力实现了跨越式突破,检测能力在全市各县市区名列前茅。

(二)抢抓时间,全力完成检测任务。积极响应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及“省食安县”创建工作要求,围绕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检测任务。

1.全县农产品质量定性检测:全年完成任务量8000批次,2018年完成8000批次。

2.农产品监督抽检:全年完成任务量605批次,(比去年增加3批次),2018年完成602批次。

3.食品食用农产品检测:全年完成任务量2427批次,(比去年增加797批次),2018年完成1630批次。

4.全县散煤清洁化治理专项行动:全年完成抽检散煤105批次,(比去年增加25批次),2018年完成80批次。

(三)丰富形式,扎实开展业务学习。一是积极对接省计量院、省农科院和市食药检测中心,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并邀请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副主任、副高级工程师陆东晓到我中心现场授课,全面提升了中心检测业务能力。二是先后组织业务骨干到济南、北京等培训机构学习深造,到兄弟单位、检测中心和齐河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学习和技术交流,全面提升了检测队伍素质。三是积极参加县委组织部“业务单位学业务”“季度双考”考试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规矩意识更加牢固

(一)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健全责任制体系。一是以县委巡察我单位为契机,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力源”,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转变作风、抓实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二是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一岗双责”制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对违反廉政建设的进行严肃处理。形成齐抓共管、业务科室各负其责、全员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三是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四是深入推进“整风肃纪,抓早抓小”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把“两问四答”作为工作标尺,认真查找、整改、整治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

(二)抓严党内生活,提升党性意识。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主要手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促进检测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二是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党性观念进一步得到了强化。三是积极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深入与漳南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工作,围绕为民服解难题,解决辖区居民的所需所求为突破口,为中华胡同安装健身器材一处,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强化管理,促进工作责任落实

为保障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防范操作事故和失真问题的发生,中心把今年确定为“规范落实年”,修订和完善5项管理制度,使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有约束、有控制、有章法,有规矩。同时深化内部制度管理,强抓制度落实,由班子成员带头,建立层级负责机制,由班子成员定期组织人员检查问责,切实保障制度的落地实行。一是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每月定期到帮扶结对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每月2次到创卫责任区进行义务劳动。通过创卫工作的开展,责任区环境卫生彻底得到了巩固提升。三是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我单位职能优势,突出特色,共开展活动24次,切实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实。

下一步,中心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以良好的部门形象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