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扶贫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24 09:41:04

统计局扶贫季度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县统计局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总体工作要求,根据全县脱贫攻坚集中“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通知要求,现将一季度扶贫工作总结如下:

一、走访排查情况

统计局全体帮扶人员于3.25-3.26日对镇、、、4个行政村191户贫困户进行了摸底排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1.村:统计局帮扶的74户贫困户中有6户贫困户住房为土方且鉴定为B级;1户贫困户住房为板房。10户贫困户2019年人均纯收入未达到4500元以上。2户贫困户未通自来水。存在的问题已上报镇扶贫办。

2.村:统计局帮扶的50户贫困户中有1户贫困户住房未张贴住房安全等级鉴定牌;1户贫困户住房为板房。10户贫困户2019年人均纯收入未达到4500元以上。2户贫困户未通自来水。存在的问题已上报镇扶贫办。

3.村:统计局帮扶的53户贫困户中有4户贫困户住房为土房,未张贴住房安全等级鉴定牌,1户贫困户住房鉴定为C级已修缮,需重新鉴定。1户贫困户2019年人均纯收入未达到4500元以上。1户贫困户未通自来水。存在的问题已上报镇扶贫办。

4.村:统计局帮扶的14户贫困户中有2户贫困户住房为土房。存在的问题已上报镇扶贫办。现已整改完毕。

二、疫情防控情况

认真抓好贫困户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县统计局组建了6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力贫困户防控疫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帮扶村为贫困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全力打好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并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贫困群众手上,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