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灾应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16 02:47:02

防汛抗灾应急工作总结

按照上级防汛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我台狠抓贯彻落实,查隐患、抓整改、严督促,严格落实防汛抗灾应急工作责任制,保障广播电视新闻舆论宣传正常,确保全市广播电视设施安全和传输安全。现将我台防汛抗灾应急工作总结如下:

一、落实市里防汛文件精神

我台领导一直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把防汛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多次召开2019年防汛抗灾应急工作会议,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对全台防汛抗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具体要求。要求:1.一线新闻宣传记者组织到位;2.防汛抗灾隐患安全排查到位;3.防汛抗灾人员、物资准备到位;4.防汛抗灾责任追究到位。真正做到“思想到位、指挥到位、投入到位、工作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对玩忽职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不力或失误造成严重损失的,追究有关领导和部门责任。

二、成立防汛应急领导小组

我台组成以广播电视台台长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防汛抗灾应急工作组织、指挥、协调工作,同时明确防汛抗灾分工及职责。

防汛抗灾宣传组:负责防汛抗灾新闻宣传报道技术安全保障组:协助防汛抗灾领导小组迅速制定抢险方案,提出具体的抢险救援措施。

防汛抗灾抢险保障组:根据险情实施具体的抢险救援工作。提供抢险物资,对抢险人员供给生活用品,负责人员的运输、防汛抗灾物资保管和输送。及时了解和掌握抢险信息,及时通报雨情、汛情和灾情,负责联络各抢险组并敦促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负责向上级报告防汛抗灾情况,及时传达上级相关指示。

三、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

我台汛期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应急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随时处理防汛抗灾应急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防汛抗灾应急人员保证按时到岗,填写好值班日志,做好交接班,昼夜联络畅通,值班司机不允许饮酒,保证随叫随到,确保不发生任何意外。一旦接到重要天气预报和发生较大降雨过程通知,快速上岗到位,及时掌握汛情。加强重大汛情灾情和工作情况报送力度,确保报送渠道通畅。遇有突发险情灾情,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上报。同时,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落实防汛抗灾物资准备工作

应对当前防汛抗灾需求,做好防汛物资的补充和更新,加强了防汛物资储备,决不打无把握之仗。共储备防汛专用车2辆,防汛物资沙袋50个、救生衣5套、雨衣10套、雨鞋10双、救援绳50米等物品,确保在出现险情时能够拿得出,用得上,做到了宁可有富余,不可有缺口,最大限度地保障防汛工作需要,扎扎实实的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不放松对行政设施构筑物的渗漏排查,及时处理存在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