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04 09:29:05

街道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要求,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推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打通“生命通道”,街道积极响应,以“明确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责任”为核心,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消防通道专项治理工作,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街道及时召开会议对这次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并制定下发了《街道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落实了各村、社区及相关站办所的职责。成立了街道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和主任任组长,分管消防的副主任等任副组长,其他各村、社区、站所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同时要求细抓落实,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全街道齐抓共管,共同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为了能让广大辖区居民切实了解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印制了消防安全宣传单,消防安全警示牌,在辖区各小区、居民楼进行张贴,设立标牌3块,路面标识15处,利用社区LED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常识的宣传,同时,对辖区居民、部分企业等单位集中进行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的消防安全氛围。

三、深入排查,联合整治

街道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排查,摸排辖区住宅楼48栋,对占用通道的摩托车、电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强化对住宅区内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乱停乱放行为,对占用消防通道的杂物由社区进行了清理,进一步强化了对辖区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的集中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