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节约用水宣传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6 09:46:33

住建局节约用水宣传周工作总结

2020年5月10日至16日为本年度的节约用水宣传周,根据省、州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贯彻执行文件要求,将节约用水理念传输进广大民众的心中,现将本年度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主题:“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发展新风尚”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0日至16日。

二、活动内容

为更长远,更深层次的宣传节约用水理念,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在我县供排水公司收费处张贴节约用水横幅以及节约用水海报,在主要街道公示栏处张贴节约用水的海报及节水小技巧。二是安排供排水公司收费人员对前来缴纳水分的人员采用“拉家常、摆龙门阵”等方式,潜移默化的向民众传播节约用水理念。三是进行深入、畅想式的思考如何能一劳永逸的将节约用水理念传播到民众耳中,事项理念共同进步。

三、总结

(一)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不枉费工作人员一番辛苦。我县采用水费收取工作人员实时教导传输的方式进行宣传,再配合用户缴纳水费时高昂的水费,着实让用户深刻的感受到节约用水的必要性,二者相结合所起到的作用绝非是1+1那样简单,相信用户回家时间定会将理念传输给自己的家人,并深刻的贯彻执行。

(二)节水理念宣传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切不能用因工作繁琐而中断宣传。我县饮用水资源相对丰富,取水点分布较广,正因如此,导致我县居民节水理念、节水意识不足,更是有人心存侥幸,相出一些歪门邪道,助长不正之风。因此需要供水公司工作人员不断地传输教导“以代价约束代价”。

(三)为更深层次让民众理解节约用水的理念,建议加强供水设备的提升改造。展望未来供水若能实现水价实时波动,不同季节加上不一样缺水程度进而采用不同的水价,定能将浪费用水的恶习掐灭在萌芽之中,到那时亦不会存在苦口婆心宣传节约用水理念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