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局全民读书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4 10:14:34

卫健局全民读书日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县2020年世界读书日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文化素质,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在23日下午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开展了机关干部读书学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将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详细布置此次读书活动,认真讨论制定了活动计划,确定此项工作有分管副局长负责,各科室抓好督促落实,将读书推荐目录表印发到各科室,启动了读好书、写体会活动,掀起了“读书学习”活动热潮。

二、注意学习方法

结合创建学习型机关,落实机关效能等有效载体,利用周五学习日开展读书活动,由副科级干部轮流领读推荐的书本,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记好笔记,写好心得,激励机关工作人员学习的动力,树立学习理论,让他们把读书成为一种自觉行动。采用集中读书学习引导,自学为主相结合的形式,组织行之有效的方法开展读书学习活动。

三、突出主题、丰富内容

此次活动,以增强全员创新能力为切入点,以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为目标,引导干部培养读书兴趣,提升读书热情,形成读书习惯。活动中,领导带头学习《党章》,认真研读《焦裕禄》等反映爱岗敬业精神的经典作品。

四、“读书”活动收获

1、活动中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共同参与,体验读书喜悦,从读书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充分认识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性,提高了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养成学以致用,用以促进良好习惯,对于激发全体职工干部的读书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2、在读书交流活动中,全体干部一致认为,读书是一种提高、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有益途径。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把读书活动中形成的多读书勤思的好风气保持下去”,使学习过程成为更新知识、积累知识、提高素质的过程。

3、通过读书活动,我们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信心,提高素养,初步党员及积极分子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从书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吸取书中精华,查找分析问题和不足,从而提升自我思想和能力素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读书兴趣,培养了“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养成,使“学习型机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得到丰富和发展。

从总体上说,此次读书活动在我们机关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下,活动目的、宗旨明确,效果良好,是一次较好的活动。